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城北学校356班获评全国“班班有读种子班级”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06-19 16: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全国“班班有读种子班级”名单揭晓,城关镇城北学校四年级356班光荣入围,是湖南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班级。该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毛定会获评“班班有读星光教师”。

“班班有读”活动从2017年4月播下第一颗种子至今已有两年。回望一起共读的735天,20000个班级、6000000名学生积极参与,学生笔记、阅读量累计8000000字。

在城北学校“悦读”文化的熏陶下,该班家委会重视孩子们的阅读,组织购书并邮寄到班级。班主任毛定会带领学生读封面、目录、猜情节,指导学生细读新书、仿写和续编书中故事,用微信打卡接龙或填写《阅读存折》的方法督促学生阅读。同时,毛定会教孩子们做眉批、尾批、大花脸、贴贴乐、思维导图等,组织课前3分钟演讲,检查阅读效果,训练学生表达能力,并举办读书会,激发阅读兴趣,展示阅读成果。(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