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城关镇:召开政协联络办委员全会

来源:城关镇 日期:2019-07-09 16:2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6日,城关镇政协联络办委员全会在四柱路社区召开,17位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同划未来。会议由镇政协联络办主任聂献章主持。

会议就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政协云、“双助·双行动”、“我与人民政协不解缘”征文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会上,政协委员分别在委员工作室值班、社情民意收集、微建议发表、提案撰写等方面发表意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效应,加强调查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全面落实“三个一”扶贫行动和“三进三取”聚力行动,努力成为一个“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人。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责任,城关镇政协联络办主任聂献章还特别就提案撰写进行了业务辅导。他指出,提案撰写要注重三性、三有、三贴近,要有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要贴近中心工作、要贴近基层实际、要贴近广大群众意愿。他强调,提案撰写绝不能与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相冲突,绝不能涉及个人产品推介以及人事、编制等红线领域,绝不能涉及刑事、诉讼、纪检等正在查处的案件问题。他说,写好一份提案,要突出做好“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办法”三大文章,提出问题要科学,分析原因要用事实说话,要用数据证明,解决办法建议要实,建议解决问题的责任单位要明确,措施要有操作性、可行性、实际性。

会上,为巩固脱贫成效,全体委员主动与10户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结对。会后,全体委员一行来到王甲山污水处理厂展开调研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机房、滗水器工艺等操作现场,详细听取了该厂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当看到经过工艺处理后排放出来的干净水时,调研组纷纷拍手称赞。(李杰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