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镇:省文联到该镇开展农村文化调研

来源:南江镇 日期:2019-07-11 16: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率队到南江镇开展调研,围绕如何突出新时代文联贯彻落实“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情况,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展开交流讨论,以发现问题,收集意见,助推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县文联主席及各分会艺术家,南江镇相关负责人、文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会员档案资料册》,检查了《联合会章程》等管理制度,还参观了以“传承古韵,记住乡愁”为主题的第五届诗联书画摄影作品展厅、文艺创作室。

在随后召开的县镇两级文联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县文联主席喻子英汇报了县文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管理经费短缺、地方文化传承与保护存在困难、创作队伍后劲不足等问题。南江镇文联主席曾阳宗汇报了该镇在健全组织机构、构筑文化阵地、促进文旅融合、淳化乡风民俗、传播时代新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发展中面临的短板与困惑,提出了相关建议。作家杨野、书法家欧阳惠予、美术家戴平均等县镇两级文联会员从专业角度向省文联领导交流了工作亮点、面临困惑、要求希望等。南江镇党委书记李三军总结了过往党政关怀文艺工作的情况。

张纯代表省文联再次感谢基层党政对文联工作的鼎力支持,要求他们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好文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文化兴镇战略;要求各位艺术家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繁荣地方文化艺术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