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市镇: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市镇 日期:2019-08-16 17: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14日上午,三市镇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全体办村干部、扶贫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谭晓峰主持。

会上,镇扶贫办主任陈粤华传达了《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及《关于集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底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镇党委委员朱里指出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要点,就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镇人大主席陈卫民就安居保障工作,要求各村将《三市镇易地扶贫搬迁未入住名单》、《三市镇房屋修缮情况摸底明细表》、《农村存量危房摸底明细表》对标对表、及时上报。

谭晓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强化扶贫首位意识。要了解政策、精通业务;要克服短板、常抓不懈;要强化思想、心系群众。二是要强化务实求是作风。要迅速行动不怠慢、深入细致不飘浮、严格标准不走样、及时化解不大意。三是强化常抓长效机制。要加强调度,扶贫办每月组织召开讲评会及时调度;要加强监督,开展专项督查,定期通报,与考核挂钩;要严肃纪律、严肃追责、严肃处理。(喻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