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警钟长鸣勿忘耻 三千红旗迎风飘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09-18 16: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当天,城北学校举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纪念活动。这是该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学生勿忘历史,激励师生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午8点,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在校园响起,3000多名师生庄严肃穆,默默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少先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重温“九一八”历史事件,并阐述了纪念意义。

“为什么我要无数次重复跟你们讲‘九一八事变’?因为我要告诉大家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那就是‘落后就要挨打’!”升旗仪式后,该校德育副校长发表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演讲,她谆谆教导同学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与自豪,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学生代表带领大家饱含深情朗诵,3000多面小红旗在师生手中挥舞,震耳欲聋的声音响彻校园上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嘹亮的歌声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