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三方牵手护学岗 织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09-19 16: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连日来,南江学区8所学校率先启动了学校、交警、家长“三位一体”的护学岗值勤保障机制。与此同时,南江镇派出所通过“一村一辅警”工作群,向各村辅警发出了在放学时段必须着制服带装备到所在村小及幼儿园义务执勤的通知。至此,一张严密的中小幼三个学段的护学网在该学区有序织就。

据悉,为更好地抓实抓细抓优安全工作,确保上下学时段校门交通秩序正常,确保学生及接送家长安全出入校园,优化家校合作方式,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该学区办学规模最大的南江中学于日前组建了首届家长义工护学队。

该学区安保专干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总结试点学校经验,尽快在全学区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面推行,筑牢学生上下学安全防线,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建立长效联动机制,联合村组社区力量,奋力提升“平安校园”创建水平,共同营造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良好的安全氛围。(李锋 钟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