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市镇:开展取缔非法赶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三市镇 日期:2019-11-18 15: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集镇环境,杜绝非法赶集造成的安全隐患,三市镇组织机关干部、三市派出所、交警二中队、县运政执法、市场监管所、村级辅警等100余人,从15日下午5点至凌晨12点、16日凌晨4点至11点,分劝导、整治、巡查三个阶段,对三市镇农贸市场、永太路口、肥田路口、金三角路口及周边非法赶集活动进行专项整治。

11月14日召开专项整治部署大会,下发了《三市镇取缔非法赶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参与整治行动的各部门各村进行任务分解,责任明确到人到时间到地点。出动宣传车3辆、在赶集各路口公示《坚决取缔非法赶集活动的公告》,工作人员同沿线群众、商铺逐户上门进行广泛宣传。

16日早上5点,伴随一声哨响,100余名镇村、部门干部在三市镇政府机关整齐列队,镇长徐莉进行“战前”动员,各参与人员精神抖擞、士气昂扬,展现了三市镇村干部过得硬、冲得上、听指挥的良好作风。整治过程中,行动队伍始终坚持文明劝导,对一些固执不听劝导的群众,邀请他们到群众接待室坐下来面对面沟通;乡镇干部向流动摊点群众详细阐明政策法规内容,结合其他县市所发生的一些惨痛案例,针对三市集镇实际情况,让参与赶集的流动摊点群众认识到不合法不合规行为,并配合撤离。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三市镇集镇所有路口及农贸市场明显整洁规范,不仅减少了垃圾的产生,改善了环境卫生,同时也大大缓解了道路拥堵状况,方便了群众的出行,现场群众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