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主题教育见成效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2-10 09: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在主题教育的开展过程中,上塔市镇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镇全体干部不讲价钱、不拘形式,主动出击、下沉一线,为人民群众切实解决重点民生问题。

由于今年久旱未雨,上塔市镇集镇自来水厂水源枯竭,严重影响了全镇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用水,党委政府成立应急小组,多方出击。重新选取“高庄水库”为水厂备用水源点;“龙头水库”能够保障龙头村、小坪村等多村生活用水;联星村半山腰水源点可解决联星和桥背两村部分群众饮水问题。

确定好备用水源后,结合该镇地势选定管网,投入20余万元进行重新铺设,恢复全镇居民用水安全。

上塔市镇70年代修葺高庄水库,因土地征收分配问题,一部分居民以库区移民的安置方式到水库山边,因此库区移民的两个组的群众认为自己对高庄水库有归属权和使用权,多次到镇政府进行群众性上访。通过多次会议及上门解释情况,高庄水库移民安置群众认同党委政府安排。

管道铺设好后,镇上养殖户因果园遭干,私自把管道破坏,将居民生活用水引入果园进行灌溉。因此事性质恶劣,派出所立即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调查,锁定破坏管道的群众。镇村干部联合派出所民警上门进行做工作,该群众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写检讨书作了检讨。

为保障联星多村的日常生产生活用水,上塔市镇联系县自来水公司,进行管道铺设、挖掘水井,在投入了多方人力物力的情况下,解决了多年来的遗留问题,在保障生活用水的同时,也能应对各种突发缺水问题。

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的学习,该镇党员切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此次大旱,危及人民群众生活,党员干部主动出击,在短时间内解决生活用水问题,保障了全镇人民的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