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木金乡:归家道路千万条,平安幸福第一条

来源:木金乡 日期:2020-01-20 17: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春节齐心为民护航,全力共保平安

春节将至,年味已浓,木金乡坚持“以民为本”严密部署安全工作,喜迎游子归家。根据木金乡党委、政府工作要求,1月中旬至元宵节前后,该乡综治办、安全办将协同派出所、司法所,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维稳行动,确保春节期间木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此次联合行动参与人员多、督查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围绕“安全”、“稳定”两个中心,从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宣传、巡防布控等方面着手,全力保障木金群众安全感,筑牢和谐木金平安线。

1月14日至16日,乡党政领导班子带队,身先士卒落实督查,对木金全乡范围内大小工厂、加油站、网吧、KTV、超市、店铺、客运汽车进行巡查,检查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自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是否落实,烟花鞭炮是否清除,针对防控不得当的商铺及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强督导严查处,责令限期做好整改,持续跟踪落实。

14日至今,木金乡重点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做好各级公路巡防布控,不定期在车流量较大路口设置检查站,重点查处醉驾、酒驾等危险行车行为,坚持检查从细,坚定执法从严,坚决违法必究。严密开展巡防布控,成立联合巡查小组,设置联合巡查行动线,将人口集中区域纳入重点巡查范围,行动期间每晚安排人员值班,进行不定时巡查。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了联合行动辐射面及影响力,木金乡禁毒办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趁着安全检查的东风,对重点防控区域派发宣传单页,大范围普及禁毒知识,帮助群众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确保了春节期间禁毒态势稳控到位。(胡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