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稳步推进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工作

来源:余坪镇 日期:2020-03-27 15: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余坪镇各村(居)党群活动室里,随着一场场选举有序进行,一张张选票落入票箱,余坪镇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2019年下半年,该镇就将“一肩挑”改革工作作为重点党建任务进行先期部署。在接到县委、县委组织部“全力全面、先试先行”的部署后,该镇积极响应、统筹谋划,班子多次研究具体方案、拿出“余坪方案”,以求一气呵成、依法依规依程序实现改革目标。

班子成员下沉到所联村,和现任支村两委成员逐一谈话,全面掌握村干部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履职成效。同时走访党性强、威望高的党员和村民代表,积极收集意见,防范和化解各层面不稳定因素,为“一肩挑”工作奠定基础。

在此轮改革工作中,各村干部积极支持配合。有的村主任主动辞职并转任支部副书记;也有的村主任主动担当,被提名到支部书记岗位上;有的支部书记因年龄偏大等原因主动从村“主职”岗位上退下来,并帮助继任者保驾护航,真正做到“退而让贤”,在全镇上下形成一心为公的团结氛围。

结合选举,镇党委还统一部署,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春训,班子成员围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主题到村进行专题授课,广泛宣传“一肩挑”改革重要性的同时,牢固树立农村党员的“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委对支部的领导。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宋塅、新庄、万洞、忘私、市里、泉源、谢坪、盘山、景福、丰益、谈胥、黄管等12个村完成“一肩挑”工作,其余各村的选举工作也在火热进行中,镇党委和各支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预计将在3月31日前全面完成改革(试点)工作。(杨敏 李旻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