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再办就业帮扶现场招聘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余坪镇 日期:2020-03-30 16: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这次招聘会太及时了,我在三家企业招聘点都登记了就业意向,他们的工作条件和待遇很符合我的期望,希望入职后,我能帮家里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丰益村贫困户万五根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服务工作,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问题,3月27日,余坪镇联合县人社局在平江六中举办第二届就业帮扶现场招聘会,全力实现贫困劳动力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

招聘会前,该镇所有结对帮扶责任干部逐户上门全面摸排贫困劳动力返岗情况和就业意向,针对待业在家的贫困户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就业招聘引导工作,发动待业群众报名参加。对于有就业意向的,由村部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尽快实现复工上岗。

此次招聘会共有厦门天马微子、蓝思科技、楚扬科技、方正达、永和食品、华文食品等25家企业参与招聘。招聘采取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的方式,为现场求职人员提供普工、技术员、销售员等就业岗位上千个。

据悉,此次招聘会现场求职咨询共计322人,148名应聘人员顺利与招聘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余人。

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就业、稳脱贫,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