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放心农资送上门,这就是童市“温度”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20-03-30 16: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我身体不便,家庭情况一直都很不好,往年还得自己去买菜种子、复合肥和饲料,有时候还可能会买到假货。在这个疫情特殊的时期,购买农资更加困难了,没想到,现在不仅不要钱,政府还将农资直接送到了我家门口,既省了时间,质量也有了保证,感谢镇党委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户的关心,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呀。”合旺村的村民罗克龙开心的说。建档立卡户罗克龙和母亲两人相依为命,生活拮据。本人因务工时突发意外,背部受伤导致双腿动弹不了,现在只能靠72岁的母亲来照顾其衣食起居。

林外声声啼布谷,青郊应及试春耕。为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未脱贫户抓好春耕生产和发展产业,达到增产增收目的。3月26日一大早,童市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就联同大爱平江志愿者迎着绵绵细雨,一同来到童市镇的合旺、烟舟、杨墩等村,开展送农资下乡服务活动,共为21户有生产计划的农户提供了1000元的农业生产物资以及相应的技术指导。

该镇扶贫办主任黄维介绍: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将迎来不一样的春耕。时下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大爱平江协会针对贫困户急需的种子、农药、化肥、麦麸等农业生产物资进行了采购,然后由该镇将农资送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实现足不出户领到农资。

据了解,镇扶贫办送农资上门活动还将继续,“童市温度”会一直升温。(晏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