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开学在即 安全“童”行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20-03-31 12: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安全无小事,广大学生安全出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心愿。”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保护,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汉昌镇城北学校组织学生收看由岳阳交警大队制作的“交通安全知识”网课。

讲座中,警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引导学生做到“四要”:安全旅行,要系好安全带;安全乘行,要戴好摩托车头盔;安全骑行,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安全步行,要左看右看再左看过马路。视频里,两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两段鲜血淋淋的教训,悄然触碰到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无规矩不成方圆,违反交通规则极有可能自酿苦果。

活动结束后,学校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呼吁:学生家长、监护人要主动了解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不租用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广大学生不乘坐超员、非法客货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上下学;驾驶人应当自觉遵法守规、文明驾驶,督促学生系好安全带、不将头手伸出车窗外,协力为学生出行创造良好通行环境。

据了解,该校为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学前利用“钉钉”多次召开行管人员视频会议,周密部署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全体教师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全面摸排学生寒假出行、与外地返乡人员密切接触情况;学校每天统计上报师生身体健康情况,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全面为校园“消杀”,充分储备防疫物资。(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