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开展乡村厨师食品安全工作培训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20-05-22 15: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明确农村食品宴席相关制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5月21日上午,童市镇开展为期半天的乡村厨师食品安全工作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李旭东为来自全镇各村的40多名乡村厨师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镇长易强做了开课动员,指出了此次食品安全培训的必要性。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全镇三万多百姓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食品安全既是一项民生工作也是一项底线工作,大家作为乡村厨师既是食品的烹饪者,也是食品安全的把关者,一定要切实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李旭东采用课件加案例的形式对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食物中毒的预防、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主要工作职责等食品安全知识方面进行了普及,并就农村家宴申报制度、厨师个人卫生、食品采购、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同时列举了多个因不注重食品安全而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例来警醒大家“舌尖上的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

该镇市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广表示,后阶段镇市场监管所会加大对各村食品安全的监察力度,同时严把食品原材料供应渠道关,提醒大家一定要吸取上述食品安全事件的经验教训,明确作为食品安全责任人的自身要求,确保全镇范围内实现“舌尖上的安全”。(李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