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常态化开展“全域禁炮”行动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20-05-25 15: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域禁炮”工作要求,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三阳乡组织禁炮办、环境整治办、应急管理办,联合县城管局执法中队开展每月例行的“打非清剿”专项行动,共查处违规销售门店3家,收缴各类烟花爆竹122件,折合金额3200余元。

行动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俊杰一线指挥调度,多名负责干部带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06国道、钟虹公路沿线经营网点进行“地毯式”排查。每到一处门店,执法人员都认真细致地排查、收缴,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对“全域禁炮”政策要求、违规销售烟花炮竹的危害等方面进行宣教,让“全域禁炮”理念更加入脑入心。

据了解,三阳乡高度重视“全域禁炮”工作,把其作为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巡查、宣教与重罚并举,对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确保实现“重要时节无声响,全域范围零燃放”的工作目标。(吴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