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镇:专题召会倒查干部帮扶“实不实”

来源:汉昌镇 日期:2020-07-14 15: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3日下午,汉昌镇在机关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全镇结对帮扶干部大会,全体负责干部、机关、村(社区)有帮扶任务的干部职工、书记、主任、驻村帮扶队共计200余人参加。镇党委书记黄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进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是一场决胜仗、必胜仗,满分迎检是汉昌的担当和目标。每一位帮扶干部都必须确保:政策要清清楚楚、情况要明明白白、措施要扎扎实实、效果要实实在在、验收要顺顺利利。他指出,近期大走访必须坚决做到:一是情感沟通到位,用真情换真心;二是政策讲解到位,户主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是情况了解到位,对帮扶对象的人口、住房、收入、教育、健康等了如指掌;四是关键落实到位,紧盯“131”(收入、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去除硬伤;五是问题协调到位,人盯人、点对点,即时办、当场改,实现问题“清零”,提升满意度,全力争夺“满分”。

本次大会除组织现场业务考试、扶贫业务培训以外,还采取随机点名的方式,分别抽取了3名负责干部、3名农业村书记、3名农业村第一书记、6名镇村帮扶干部上台脱稿作帮扶成效述职。述职完毕后,依次对帮扶责任人汇报情况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