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三个强化”抓禁捕限钓 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上塔市镇 日期:2020-07-20 10: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限钓的工作要求,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近期,上塔市镇采取“三个强化”措施,全面推进禁捕限钓工作落实,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有效保护了全镇水域生态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抓住难点。自6月28日全县召开汨罗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以来,上塔市镇先后3次召开党政班子会和镇村干部会,传达县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镇禁捕限钓工作,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采用“双组长”制,由党委书记和镇长同时担任组长,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同时,镇党委书记陈鑫,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带头,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时间下到各村(居)逐片召开屋场会、户主会,宣讲禁捕限钓相关政策要求,有力推动了禁捕限钓工作全面铺开、确保实效。

强化宣传引导,疏通堵点。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张贴公告、设置警告标识牌以及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号召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守护好流域“母亲河”。自禁捕限钓工作部署以来,全镇“村村响”广播全天候不间断播放禁捕限钓宣传音频,共计出动宣传车10余次,在重点水域设置警告标示牌20块,张贴禁捕限钓公告300份,通过加强舆论引导,提高了群众保护水源生态的自觉性。同时,印发了《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到各家各户,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毒鱼、电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抵制、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强化巡查督导,打击重点。由镇河长办、综合执法大队牵头,定期组织对全镇重点水域的巡查,镇党委书记陈鑫,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多次带队在晚间开展专项巡查行动,重拳出击,坚决遏制毒鱼、电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近段时间以来,全镇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余名,组织开展禁捕限钓专项行动20余次,共打击非法电鱼行为8起,拘留涉案人员9人,收缴非法电鱼设备10台,起到了强有力的威慑作用,切实守护了上塔市镇的“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