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工作再提标让“掉队”党员赶上来

来源:余坪镇 日期:2020-07-21 15:3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余坪镇始终把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探索不合格党员管理机制。自2019年起,为13名不合格党员量身定制整改方案,上好专“提”课,确保“党性有提高、形象得提升、工作再提标”。

回炉

针对13名因多种原因,不被支部和党员认可的不合格党员,余坪镇党委下达“限期改正书”,将他们召回并进行集中培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接受党性教育、学习先进典型等方式,受训者的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思想、行动纷纷向优秀看齐,“吊车尾”纷纷渴望成为“排头兵”。

各支部为每一名参训党员指定一名结对帮促人,制定限期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支部书记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督促他们汇报个人思想,每季度对整改情况、帮促效果进行总结。

蜕变

“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我一定会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迎头赶上!”深坑村原不合格党员祝某章言语间流露着由衷的感激。祝某章既是党员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许是曾受困于贫穷,近年来外出务工的他专注于打工赚钱,却忽略了党性培养和组织生活,常年不与党组织联系,也未及时报告个人去向和思想动态。2019年被评为“不合格党员”后,他主动反省,向党组织承认错误,并决心改正。当“党性提高班”开课时,远在深圳务工的他马上请假赶回参训;培训班结业后,他返回工作岗位,并坚持每季度向党组织汇报个人思想情况;今年疫情期间,没有外出的他,主动到隔断点执班执勤,即使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仍坚持捐款300元支持抗疫一线。

盘山村党支部的吴某桂在被评为不合格党员后,面对党旗宣誓:立志要从“后进”变为“先进”。在日常生活中,他积极向组织靠拢,按时参加党日活动;镇村工作中,他处处争先创优,率先响应“网格化”管理,主动请缨担任网格组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风文明、防疫防汛等工作中。他负责的“网格”内,有一对兄弟因家庭琐事发生冲突,老吴迅速向支部报告,并第一时间上户调解、化解矛盾,助力和谐稳定。

转化

今年的“七一”党员大会上,各支部通过党员自评、群众参评、支部会评的方式,结合党员“双争”积分纪实竞赛活动的积分情况,对这13名“掉队”党员进行重点评议,其中有12人甩掉了“不合格”的帽子,被评定为合格党员。另有1名,因转变还不够明显,仍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与考察。

接下来,余坪镇将按期召开2020年度不合格党员培训班(第二期),进一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确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纯结性,真正做到党员无后进、齐心争上游。(杨敏芝 李旻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