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积极开展“三禁”工作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20-07-29 11: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28日,童市镇组织镇河长办、水利站、环境整洁办、水源保护办、执法大队和童市派出所,由镇长易强带队,在恩溪及尧塘水库开展“禁钓、禁塑、禁鞭”三禁巡查工作。

当天上午,执法组沿恩溪河往尧塘水库方向进行巡查,对周边的商铺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门店仍存在非法销售违禁产品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对违禁产品进行了收缴,并对门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本次巡查活动,共收缴塑料桌布1200余张,一次性塑料杯1000个,钓竿6根,大小串网4副。

自我县开展“禁钓、禁塑、禁鞭”工作以来,童市镇积极行动,通过悬挂横幅、树立警示牌、发布有奖举报公告和公开信等多种方式,对“三禁”进行深入宣传,并组织人员对集镇范围内的超市、小卖部等门店违禁经营烟花爆竹、销售塑料制品,以及在镇域河段非法“电鱼、炸鱼、毒鱼”等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巡查和重拳打击,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童市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改善和巩固童市镇镇域范围生态环境及质量,各相关责任人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周边环境和鱼类资源的意识,全力保护好钟洞河“一江碧水”,放眼长远,为童市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