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五防”教育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安定镇 日期:2020-09-14 15: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1日,安定司法所、镇社会建设与应急管理办、安定派出所、交警二中队在大桥中学,联合开展了一场以“五防”教育(即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和防意外)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借大桥中学开学典礼的契机,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向该校学生深入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禁毒知识、预防校园欺凌及青少年违法犯罪和交通安全法规等法治知识,并通过在校园内布置宣传展板、横幅和发放宣传单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校园性侵、校园暴力、儿童拐卖、灾害死亡、意外事故等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社会案件层出不穷,开展“五防”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避险能力迫在眉睫,安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安全问题,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五防”教育活动,落实多方防护机制,为全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蒋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