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镇:镇工会联合会获得“湖南省百佳乡镇工会”称号

来源:汉昌镇 2020-11-24 10:13
| | | |

近日,湖南省百佳乡镇(街道)、 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名单出炉,我县汉昌镇(城关镇)工会联合会荣耀上榜。

汉昌镇是“全国文明村镇”,现有社区、村、企业等各级工会组织268家,工会会员16407人。近年来,该镇工会联合会坚定不移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贯彻落实上面各级工会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全力规范工会建设,全面构建工会网络,全心搞好工会服务,有效发挥了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强化了乡镇工会的责任担当,连续9年被县总工会评为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连续4年被评为女工工作先进单位,先后接待了湘潭市总工会和岳阳市其他县市区工会各级领导同仁共计16次观摩学习,2012年获评市级“六好”乡镇工会。该镇工会注重自身建设,坚持“哪里有职工,哪里就建立工会组织”原则,积极采取“同组建、同规范、同发挥作用”的“三同步”工作法,建立健全乡镇、社区、企业“小三级”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全镇17个社区已全部建立联合工会,其中启明社区已升级为工会联合会;14个行政村已全部建立农民工工会组织,有农民工会员7493人;88家规模企业和微小企业已全部建立工会,企业工会会员8649人,企事业单位建会率达98%,职工入会率达100%。该镇工会联合会还成立了由3511名职工组成的环保志愿者队伍,全面落实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联合城管、交警等13家单位,主动下好东街菜市场“先手棋”,先后组织召开会商会4次,累计下达整改通知书103份,中心城区六大市场基本实现了违章晴雨棚、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清零”。同时该镇三望冲村被评为“县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金鼓坳屋场、黄马屋场被评为“全市秀美屋场”。

该镇镇工会联合会主席姚小红表示,将以这次荣誉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认识,建强做实“小三级”工会,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要求落实到一线,使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省总工会主办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倡导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全国工会十七大和湖南工会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五个年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改革创新,努力加强“小三级”工会建设,促使全省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获得本次荣誉称号的共有81家单位乡镇(街道)工会,20家单位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