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艺术讲座进街道,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汉昌街道 2020-12-01 14:57
| | | |

11月底的城关,寒气袭人。但在汉昌街道政府六楼大会议厅里却热闹非凡、座无虚席。一场盛大的“汉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葫芦丝专场艺术讲座”正如火如荼地举行。平江县葫芦丝巴乌艺术协会会长,有平江“葫芦丝王子”之称的何冠声老师正在给汉昌镇街道群众进行葫芦丝演奏艺术的公益讲座。

据悉,这是汉昌街道为打造公共文化服务,落实文化惠民进社区、进街道的又一举措。通过向市民逐步普及高雅艺术,让市民得到更高、更美的艺术熏陶,共同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而葫芦丝巴乌艺术是中国的传统音乐艺术,以方便携带、易学,声音悠扬、动听而被大众接受。

讲座中,何冠声老师不仅讲述了葫芦丝悠久的历史,更是详细讲解了葫芦丝演奏的技巧与指法,并就如何配合好音乐伴奏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与看法。应观众要求,何冠声老师现场教学了《点歌的人》、《风含情水含笑》等葫芦丝歌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王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