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教学开放看云起,课堂改革引凤来

来源:汉昌学区 2020-12-03 10:17
| | | |

“默读课文必须给任务、给时间、给反馈,要为后面的教学环节服务……”12月2日,在2020年平江县初中课改示范校教学交流暨三阳中学教学开放日的语文科研讨会上,岳阳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员范练娥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收获多多。

霜月定相知,先识春风面。12月2日是三阳中学教学开放日,一股课堂改革的春风吹遍冬日校园。岳阳市教科院送教下校、平江县初中课改示范校教学交流活动在该校举行。市教科院副院长张金华等出席,市、县13位教研专家莅临指导来自市直学校的6位名师各上了一堂新颖的示范课,三阳、西江、浯口、向家等中学的骨干教师带给大家22堂精彩的展示课。

全县各学区有300多位教师慕名而来,参加这一场难得的大型教研活动,湘阴南湖中学的10位老师也驱车几十公里赶来“取经”。教室里全都座无虚席,很多教室外面的走廊上还站满了认真听课的老师。启明中学的胡老师说:“今天我听的两堂课都上得非常好,给我很多启发,真是不虚此行!”

三阳中学作为平江县初中课改示范校,非常重视课堂教学改革,把课改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也逐渐尝到了课改的甜头。该校2018-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岳阳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多次被评为“平江县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