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开展年终慰问大走访

来源:余坪镇 2021-02-07 10:17
| | | |

灰瓦白墙,庭院整洁,当镇村干部来到新庄村李烂香家进行年终走访慰问时,正巧碰到她手持铁夹、提着蛇皮袋缓缓走来。

37岁的李烂香是村上的生态保洁员,11年前罹患尿毒症的她没法干重活,每周还需要到医院做透析,丈夫弃她于不顾,一个人躲回了外地老家,只留下这位母亲带着不到2岁的儿子艰难求生。

“村上和镇上都很照顾我,”说起生活,李烂香眼底有着哀伤,但更多的却是感动:“前前任支部书记(在职)的时候,村上就经常给我家送些生活物资,我也是第一批进入贫困系统的。”

支部书记换了两任,但镇村对李烂香的帮扶一直没有中断——安排力所能及的生态保洁员岗位、发放扶贫鸡苗、光伏发电分红重点倾斜、帮忙申请医保报销和民政救济,以及每年的年终慰问。

今年,村上为李烂香申请了单户新建,3万元镇级配套资金第一时间到位,村级除了帮忙协调地基,还自筹了5000元帮其购置家具和生活用品。11月底,李烂香一家顺利入住新居。

“这次送来的是20斤大米、1壶油和5斤猪肉”,帮忙放好慰问物资,走访干部还掏出了一个红包:“这个呢,就是提前给你们家文轩的压岁钱。”

“要不得!要不得!”李烂香连连拒绝,却拗不过走访干部的热情,只能在临别时不断念叨着:“下次来吃饭啊,我给你们炖只鸡。”

这些温暖的对话不仅仅出现在这一家。自1月28日起,余坪镇启动了为期一周的春节慰问大走访行动。上百名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中。

据统计,余坪镇近期共有159名镇村干部开展了年终走访,共慰问困难党员24户、兜底户126户、重点优抚对象131户、其他贫困及特殊困难户447户,送达慰问资金(物资)27.9万元;经严格审核,打卡发放冬令救济20多万元,惠及127人,全力把冬日暖阳送入千家万户。(李旻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