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伍市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

来源:伍市镇 2021-04-23 14:37
| | | |

近日,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伍市镇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专题部署会,伍市镇社工站为落实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作。

自4月14日以来,该镇社工站为排查解决村级的民生问题、信访问题、发展难题等。全面了解掌握村民的愿望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其他实际困难;开展民主法治教育,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帮助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重点围绕民生问题,如何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该镇社工站工作人员在白杨村入户走访了102户,排查各类问题18个,已经化解问题数11起。其中信访矛盾2起,安全生产5起,政策落实4起,生态环保7起。

目前,走访活动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天我们来上户走访,问问您生活是否存在困难?邻里是否和睦,有无纠纷需要化解的,您最希望政府及村上给您解决什么问题?”社工问村民姚辉龙,“呀,现在的政府是真好,还到我家来问我,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说到问题啊,还真有……”(万宇 何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