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学史增信担使命,坚定信仰守初心!

来源:余坪镇 2021-04-26 09:19
| | | |

为丰富党史教育实践形式,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成果,探求平江起义革命精神财富,汲取红色教育基地重要力量源泉,4月25日,余坪镇组织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和18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开展“学史增信担使命,坚定信仰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上午,雨中的平江起义纪念馆,草木苍翠,庄严肃穆。

全体成员正在学习交流室里认真聆听三次截肢的独腿将军—钟赤兵同志和如金赤诚—朱引梅同志的红色故事。随后,大家来到纪念馆大厅向全体先烈致敬、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在展厅和天岳书院,全体人员通过解说员讲述百年征程中平江革命先烈们的光辉故事,仿佛看到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深深感念着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

回望来时路,缅怀革命英烈。在中共平江县委旧址(毛简青烈士故居),讲解员再现了毛简青烈士胸怀救国理想,发展革命力量,组织和发动1927年至1928年间声势浩大的革命武装暴动,与反动派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故事。

镇党委书记张智鑫表示,作为共产党人,我们不仅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更要知道自己往哪里去。革命战争年代,平江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平江起义革命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建设幸福美丽新余坪而努力奋斗。

“平江人的骨子里流淌着革命的血液,我会将今天学习到的革命精神带到工作中,为余坪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谢坪村支部书记万红艳说。

(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