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黄发垂髫 诗书吟颂

来源:汉昌街道 2021-04-26 09:37
| | | |

书画吟诗皆称好,白发八旬翁媪。书对联,笔力稳健,严谨工整。画山河,细腻秀美,山长水远。吟七律,鹤发松姿,声如洪钟。4月24日,明德学校与景福诗社联合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联谊活动。年过八旬的何况宗、罗昭武老夫妇以诗画书法惠赠明德。

昨日春和景明,今晨大雨如注,景福诗社成员冒雨从各乡镇赶到明德学校。他们虽大都年过花甲,两鬓斑白,但精神矍铄,满怀热忱。顷刻间,活动现场高朋满座,长者们拿出各自挥毫书写的诗作对联,以吟诵的方式,讲红色革命故事,颂祖国大好河山,表达对明德育英才的美好祝愿。舞台上,白发红颜热情昂扬,朗诵诗歌《歌唱祖国》;换上锦缎华服,又能衣袂飘飘,手舞足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更有花鼓戏、快板等绝活让明德师生赞叹不已。来而有往,明德师生和之以二胡、萨克斯、陶笛等乐器演奏,悦耳动听,余音绕梁。诗乐表演交替进行,让沉睡在文字里的传统文化苏醒了,并精心打扮了一番,来到学生跟前,让学生感受到了它有声有形的真容。

诗乐承教化,如春风化雨,滋养着学生幼小的心灵。据悉,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明德学校4月初就已启动“读书明理,德馨校园”的经典诵读活动。晨诵琅琅迎朝阳,午听美文伴书香,暮吟声声踏步归,让传统文化的书香时时飘荡在校园。

此次联谊活动,承长者教喻,不仅展现了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更是彰显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后期,明德学校将敬请景福诗社德高望重的老爷爷老奶奶走进课堂,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拓温暖而又新奇的渠道。

(通讯员 邱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