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忆光荣党史 谋崭新征程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5-11 14:58
| | | |

5月7日晚,城北学校组织开展“学史崇德”主题教育活动,150余名教师齐聚电教室,接受中国共产党传统精神的洗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和智慧养分。

该校特邀县教育局副主任督学徐校雄进行“学史崇德”主题教育讲座。徐校雄以《百年辉煌 初心铸就》为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四个阶段,即“开天辟地,推翻旧世界;一穷二白,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筑梦前行,惊天动地”,并引导大家“如何认识实现中国梦是伟大的斗争”,发表“学习百年党史”的感悟。

“平江革命的带头人并不是贫苦农民甚至土匪,而是高级知识分子、富家子弟!”在讲到“开天辟地,推翻旧世界”这一阶段时,徐校雄作出特别强调。“发扬毛泽东的群众观,搞好自己的工作,是对党和人民最大的忠诚,也是最大的功德!”最后,他为全体教师明确了“崇德”的方向。讲座结束,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该校在期初就组织召开动员大会,结合“学习强国”等专栏,分别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活动,做到“每月一学习、每月一实践”;组织学生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唱支红歌给党听”“红色故事进校园”“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教育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

“坚守为民情怀,强化服务精神,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全面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该校党支部书记邓丹不忘初心,目光坚定。(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