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镇: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南江镇 2021-05-13 14:41
| | | |

民以食为天,为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让广大师生放心消费、安心用餐,尽情享用舌尖上的美味。5月11日,南江镇食安办联合南江镇市监所在南江中学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各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共59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指南。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制,要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对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原料采购验收及储存管理、食品加工操作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了从业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向各个学校敲响了食品安全警钟,为全镇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打了一剂“强心剂”,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南江镇将持续发力,按照5月6日出台的《南江镇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学期考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全镇43家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和科普宣传,落实考评措施,奖惩并举,全力提升学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黄维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