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心系学子 为梦想护航

来源:天岳街道 2021-06-04 14:31
| | | |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广大学子高考、学考、中考,连日来,天岳街道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噪音控制、道路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为整治重点,多措并举,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强化噪音管控,为考试“静音”。

街道联合县执法部门,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所有辖区建筑工地及相关施工场所,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做好停工或限时施工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劝阻制止户外有声广告、KTV、夜市、露天歌舞场所的唱歌跳舞、群体性文体活动等噪音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强化秩序管理,为考试“保安”。

组织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对考点周边乱摆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不文明经营行为,进行不间断、高频次、常态化的执法巡查,及时制止各类占道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拒不配合的商家;联合县交警部门加强车辆管理,以考点周边交通环境为整治重点,严查乱停乱放、乱鸣笛、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有序疏导考场周边车流人流,确保考试期间道路畅通无阻。

强化安全保障,为考试“护航”。

制定高考防疫预案,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集中力量对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的食品门店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执照不全、卫生不达标的门店,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切实消除考点及周边门店的食品安全隐患。

据悉,天岳街道下发停工通知单230余份,及时劝导各类噪音行为46起,制止各类占道经营行为168起,制止不文明驾驶行为200余台次,查处违法违规驾驶行为120余起,为广大学子迎战高考、学考、中考营造了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艾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