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交通教育进校园 安全知识入童心

来源:县林业局 2021-06-07 14:44
| | |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抓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培养学生交通文明安全意识,6月3日,天岳街道联合县交警大队天岳中队到芙蓉学校,开展“天岳街道小手拉大手 交通安全进万家”专题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天岳中队队长廖铸钢针对未成年人认知特点,重点围绕文明乘车、安全行走等内容对学生们进行知识讲解。同时,他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互动,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讲解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并向学生们提出了文明出行,不搭乘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要求。他提醒同学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父母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规。   

天岳街道交通主管李三元强调,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学校,辐射整个社会,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并逐渐形成“社会、学校、家庭”三方联动共管体制,集多方力量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要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敢于向交通违法行为说“不”,做“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员,共建和谐、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汪秀勤 吴眺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