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召开人大和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余坪镇 2021-07-20 15:06
| | | |

7月19日上午,余坪镇召开人大和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人大、政协系统换届选举工作,并对业务专干进行培训。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照球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团主席姜云峰作换届选举专题培训。会议宣读了《余坪镇2021年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阶段时间安排、人大代表的名额分配、结构素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制定下发了详实的选举工作日程表、选区划分方案。

镇党委书记张智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又一次重要的民主实践活动,要积极引导村民群众参与选举并行使好民主权利,选出能切实代表人民利益、值得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

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意义特殊,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关系到地方政权建设,关系到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更关系到余坪镇的长远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吃透上级精神、紧密有效衔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换届选举迅速启动、有序推进。二要把牢基本原则,准确落实部署要求。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要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确保在镇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共同搞好选举;将正确选人导向贯穿始终,严把提名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人大代表队伍高素质、高水平、高质量;将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充分听取意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出的代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体现广大选民的意志,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将规范操作程序贯穿始终,认真做好推荐、考察、酝酿、协商、集体讨论决定等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换届圆满成功。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时限要求,切实抓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坚持“零容忍”;坚持统筹兼顾,乡村振兴要加快着力,底线工作要坚持不懈,全局工作要统揽兼顾。

镇党委副书记徐春林就“八一”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及维稳工作进行部署,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旻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据悉,自全县县乡两级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余坪镇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使命,提早着手、精心谋划,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余坪镇2021年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余坪镇2021年人大换届工作流程表》,为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策依据。(张韬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