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福寿山镇:早稻喜丰收,晚稻插秧忙

来源:福寿山镇 2021-07-21 15:36
| | | |

伴随着滚滚热浪,福寿山镇5800余亩早稻迎来大丰收!一年中最为紧张忙碌的“双抢”黄金时节来了!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副“田野翻金浪,秧田泛绿波”的景象,空气中弥漫着稻谷的清香、丰收的味道!

金色的田野上,谷浪翻滚,大型收割机轰鸣不止,种粮户们正顶着烈日抓紧抢收,把一袋袋饱满的稻谷装运上车,脸上掩不住喜悦。

“政府出台了鼓励种粮的好政策,大家种粮积极性都很高,虽然生产前期受连续雨水天气影响,早稻生长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后段天气连续高温、晴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前期阳光不足,为早稻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每亩比去年大概增产100斤,今年的种粮效益相当不错。”一名农户一边忙着将收割机仓中的稻谷装入袋中一边介绍到。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脚踏实地,喜气洋洋。”一边,收割机的轰鸣声响彻稻田,另一边,抢种晚稻也在紧张作业中。7月20日清晨,在镇党委书记林石柏的带领下,机关党员干部齐上阵,继助力春耕后又忙碌于晚稻插秧,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

今年来,福寿山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力确保粮食生产安全,采取一系列措施统筹抓好春耕生产,抢修水利设施,协调水库灌溉,同时,在涉及种植技术、农机、种子、化肥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确保早稻丰收,切实提高了农户的种粮积极性,保障了农户的切身利益。

据悉,今年福寿山镇早稻种植面积达5800余亩,平均亩产800斤左右,总粮食产量预计可达460万斤。目前,早稻收割面积约80%成左右,机械收割率达100%。晚稻插秧已经达到目标的40%,预计7月底可完成插秧作业,为全镇种下“丰收年”。(周愉 汤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