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疫苗接种

来源:县卫健局 2021-07-26 16:15
| | | |

7月23日7点30分,余坪镇忘私村群众戴群就来到余坪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经过排队等待,戴群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昨天村上干部通知我,说今天可以打疫苗,一大早车就停在了家门口,车上小李还给我们讲解接种注意事项,真正享受了一次VIP待遇哈。现在疫苗打完了,感觉状态也很好,自己和家人终于都能放心了。”戴群开心说道。

这是发生在余坪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的一幕。据忘私村支部书记李进兵介绍,在前期宣传接种疫苗过程中,村干部发现许多老年人、留守妇女虽有接种意愿,却因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等原因,一直未接种。为让这些特殊群众能及时接种疫苗,按照提前摸底的数据,每天安排三辆车,派专人跟踪服务,挨个接送,确保自愿接种的村民应接尽接。

余坪镇本着为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的原则,在用“一脚油”的时间拉近和群众距离的同时,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疫苗接种。

落实到人:及时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把疫苗接种重点工作进行分解部署,统筹安排各村(社区)疫苗接种的工作任务,条块结合,落地落实,责任到人。

宣传到户:多次召开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利用广大干部党员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让消息“传起来”,先电话后入户,挨家挨户宣传,让新冠疫苗的知识和接种方式“走进来”,切实引导村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进行疫苗接种。

服务到位: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按要求划分出等候、登记、接种、留观4个区域,并结合当下高温天气及接种人群数量、进度,增添便民设备,搭建了遮阳棚,配备了防暑用品,干群合力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保障各阶段服务,做到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截至7月22日,余坪镇2剂次疫苗已完成10318剂次,1剂次完成12671剂次,累计接种22989剂次。疫苗接种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构建免疫屏障的有效举措,下一步,该镇将不断总结前期疫苗接种工作的经验,强化落实、宣传、服务,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开展,切实筑牢辖区群众免疫坚固屏障。(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