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红领巾讲解员走进红色场馆,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县卫健局 2021-07-26 16:17
| | | |

“接下来,由我为大家讲解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近日,湖南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在岳阳市平江县开展,团省委等一行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烈馆。在活动中,城北学校六年级354班学生李泽宸担任红领巾讲解员,展现出过硬的素质和别样的风采。

“7月22日,独立第五师第一团在彭德怀、滕代远等领导下,在平江县城举行起义。当天,起义部队攻占国民党平江县政府等地,解除了独立第五师直属队、反动民团和警察的武装,俘1000余人,缴获各种枪近1000支,解救了在监狱中被关押的革命群众约600人……”只见李泽宸身着校服,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动作落落大方,讲解掷地有声,起义军民一举突破国民党防线的壮观景象,仿佛就重现在参观者眼前。他用自己的方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学生心灵,城北学校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竞赛活动,精心选拔出一批“红领巾讲解员”,积极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辈,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

“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教育活动!”李泽宸的父亲认为,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走进红色场馆,在讲解服务中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在身临其境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种形式很直观,也让孩子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