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教育基金会表彰大会

来源:余坪镇 2021-09-10 15:07
| | | |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9月9日,余坪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教育基金会表彰大会。县政府副主任督学张兴参加,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余坪教育基金会年度运转情况和学区教学工作。表彰了8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大学生及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各校要结合余坪实际,全面深化素质教育,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立足岗位,忠于职守,不计名利,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全体学生应满怀感恩之心,刻苦用功,奋发图强,将来为国家建设出力,为社会发展尽责,为父老乡亲争光!同时,大会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为地方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添砖加瓦,为“科教兴镇、教育强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余坪教育工作宣传片,通过教师自述职业生涯和教育故事,充分展示了余坪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余坪镇近年来大胆试验、创新探索,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凝聚力量,有效促进兴教助学。余坪镇教育基金会自2019成立以来,镇党委、政府多方发动社会各界纷纷响应,为家乡教育添砖加瓦,众志成城,共筹集爱心款790余万元。基金会成立至今,共奖励优秀教师173名,学生175人。夯基筑垒,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先后完成12所中小学合格制学校建设,新建余坪中心幼儿园、余坪足球场、张市中学运动场,以及为泉源小学等9所中小学新建综合楼、教学楼和宿舍楼。充分整合教育资源,对接红星美凯龙捐赠教学物资班班通、课桌椅、床铺等85万元。敬业崇德,积极发挥主力作用。突出学区主抓教学质量,全员定人定点到校区,下沉到学校,定期开展一次教学督查评比,及时调整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年来,组织专项督查和视导12次,听课达200节,查看教案、教师工作手册约500本,检查学生作业1000余本,查看单元检测题100余套。2021年,我镇一、二中上线45人,双一流大学录取6人,全镇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杨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