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镇:教育基金会召开2021年度教师奖励表彰大会

来源:瓮江镇 2021-09-10 15:16
| | | |

9月9日,瓮江镇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教师表彰奖励大会在该镇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刚强、瓮江镇镇长唐健明、瓮江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凌琳、监事长凌源、瓮江学区管理办公室、瓮江镇各中小学校长及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加。

会上,唐健明总结了瓮江镇一年来对教育的投入,肯定了瓮江教育和瓮江教育基金会所发挥的激励作用,对瓮江教师提出了“有真水平、立鸿鹄志、练真本领、树新形象”的四点希望,建议瓮江教育基金会把盘子做得更大,把基金管得更好,把品牌擦得更亮,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农村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瓮江教师水平,进一步砥砺农村学生发奋图强的斗志,进一步推进瓮江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凌琳强调了基金会的理念:让每一次活动都有教育的意义,助力学校教育,承担起社会教育,树立家庭教育的榜样,基金会今后会借“双减”契机,推动乡村教育的全面发展。

李刚强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瓮江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对教育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敬意与谢意,同时也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坚决维护教育人的良好形象;落实“双减”工作,严禁有偿家教家养;维护学生权益,坚决杜绝食堂谋利。

李坚强汇报了瓮江教育一年来的良好态势,要求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继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奋勇争先,为瓮江教育的美好明天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社会、家长对瓮江教育的热心与期望。

据悉,瓮江教育基金会自2018年成立至今,在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瓮江教育事业的发展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三年来共筹集资金812万余元,奖励教师247人,奖励学生365人次,资助贫困学生55人。今年教师节共奖励教师95人,激励考上本科的大学生147人,奖励优秀初中毕业生42人。在基金会的带动下,瓮江教育已然成为一片爱的沃土,瓮江教育基金会用爱心串联,用山乡最纯朴的真情厚谊,将最美好的故乡情结,毫无保留地助力着乡村教育的蓬勃发展。瓮江教育人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用最朴实的实际行动,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乡村教育的三尺讲台。(李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