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童市镇 2021-09-17 15:24
| | | |

双节临近,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自9月16日起,童市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定期组织相关负责干部、各职能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总体要求,以“三查三防”为重点(查制度、查台账、查隐患,防事故、防伤害、防感染),由书记、镇长率镇食品安全办、综治办、市监所等部门对辖区商铺、学校、气站、加油站内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进行逐一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饭店等进行检查,要求相关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同时,针对节假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严查禽类肉类检疫证明、食品来源渠道、保质期、储存环境及是否存在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等现象,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根弦,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镇的和谐与稳定。(晏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