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专家下乡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9-18 15:20
| | | |

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主题为“健康口腔 幸福全家”。9月18日,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联合专科联盟单位——长沙市口腔医院下乡专家,来到城北学校一年级410班,开展口腔科普知识宣讲及义诊活动。

该院口腔科负责人给大家进行主题为“儿童口腔保健”的知识宣讲,通过真实病例、现场演示圆弧刷牙法来诠释保护牙齿的正确方法。在轻松愉快的宣讲中,孩子们除了获得精美实用的奖品外,更收获到防止乳牙滞留、龋齿(蛀牙)发生的科学干预方法,有牙外伤和错颌畸形时的正确处理办法。

宣讲结束,趁孩子们对刚学的口腔科普知识意犹未尽,医务人员分四个小组对全体同学进行义诊。了解到看牙医重要性的孩子们规矩地排着队,高度配合医生们检查。针对有口腔问题的孩子,医生们再次强调多吃青菜粗粮、正确刷牙和定期看牙医。

通过对孩子们的全口检查,现场统计结果患龋率高达83 %,远高于我国2015年全国流行病学调查的5岁儿童患龋率70.9%。“这一数据警示着我们,维护儿童口腔健康任重而道远。”410班邱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正确引导不断规范行为,让孩子们口腔健康的美好愿望早日实现。(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