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萌娃乐享“五育融合”期末素养测评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29 11:30
| | | |

“我喜欢我的同学,我们在校园度过欢乐的时光。”“老师您看,画面中我和同学们在一起,不错吧?”6月28日,城北学校一、二年级各班教室热闹非凡,萌娃个个笑容满面,该校期末综合素养测评正在如火如荼举行。

本次测评,学校将“五育”深度融合、学科有机结合,进行了全学科主题实践评价。测评共分为四个板块,包括“夸夸我的好年级”(美术+语文)、“唱唱跳跳展风采”(音乐+体育)、“我是实践小能手”(数学+科学)、“我是合格小学生”(道德+劳动)。“我是合格小学生”这一块测评提前进行,学生在家完成规定的劳动技能、道德主题情境任务,老师结合家长反馈和平常表现对学生进行等级评定。

测评现场,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愉快地完成规定动作。“夸夸我的好年级”测评,孩子们先即兴口头表达,再用图画诠释;“唱唱跳跳展风采”测评,孩子们演唱一首歌曲,完成50米跑和坐位体前屈等项目测试;“我是实践小能手”测评,孩子们手持数学、科学相结合的情境卡,口述答案,巩固相关知识。结合“四关”测评的等级,老师们综合进行五星评定,坚决摒弃“唯分数论”。

一直以来,城北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创新“4+1+2”作业管理模式,加强音体和阅读,将周末时间留给美术和科学,让作业活泼起来,可爱起来;创新知识测评模式,通过“语文超市”“数学欢乐谷”“诗词大会”“我是朗读者”“英语剧场”等活动,既检测学习成果,又让学生快乐飙升。本次“五育融合”期末素养测评,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