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福寿山镇:高校助力乡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福寿山镇 2022-07-01 11:23
| | | |

6月27日,由大和村党支部主办,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协办的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幸福屋场打造”启动仪式于大和村正式启动。福寿山镇副镇长彭台甫、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导师汤静教授参加本次仪式,大和村支村两委全体成员、大和村在家党员以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微微萤火,铸就希望”暑期社会实践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上,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以及大和村的党员都以激情澎湃的热血和慷慨激昂的斗志献以精彩的节目。其中湖南师范大学集体朗诵节目《可爱的祖国》和湖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谭晟松同学的红色故事《致敬时代楷模——张桂梅》分别荣获本次仪式节目一等奖和三等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合唱歌曲《歌唱祖国》荣获仪式节目二等奖。

彭台甫表示,湖南师范大学赴大和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青年志愿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青年志愿活动中获得一致好评。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一批新青年,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青年团将更好地契合发展变化,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更多的热情和勇敢,敢于创新,敢于拼搏。

在大和村党支部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大和村老党员积极参与本次启动仪式并用心准备相关节目。党员黄敬群讲述了振奋人心且催人泪下的红色故事,党员林佳香为参加人员发表建党101周年的体会,全体参加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阐释文化遗产内涵,不断让党员和群众认识党史文化精神,滋养身心,锻炼党性,厚植初心。

本次活动既是庆祝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以此为契机宣传“打造幸福屋场”、美化乡村、完善乡村文化建设、巩固乡村文化阵地的思想。在湖南师范大学“微微萤火,铸就希望”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协助下,大和村跟进乡村基层建设,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把丰富的“新血液”延申至乡村基层党建中。(刘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