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福寿山镇:“微微萤火,铸就希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大和村走访调研

来源:福寿山镇 2022-07-01 11:28
| | | |

6月27日,福寿山镇大和村“幸福屋场”计划启动。6月29日上午,萤火队全体成员前往老党员黎岑周,退休教师陈老师家中进行走访调研。队员从生平事迹、幸福屋场打造的期望、大和村旅游发展的意向等三个方面对他们二人进行了采访。

据悉,老党员黎岑周1943年生,1959年开始参加工作,1964年大跃进以后下放回家,之后入伍当兵,被分配到石家庄第四航校汽车连服役。1966年11月26日到天安门广场接受毛主席检阅。1969年当兵结束后选择回家,在平江县从事农机修理工作。在1971年入党,现已有52年党龄。

陈老师是有着38年教龄的老教师,1974年,作为村里面高学历人才的陈老师被安排至大和村小学教学,先后在福寿山镇4个小学任教,为社会培养了许多人才。

采访过程中,二位老前辈对大和村“幸福屋场”建设和旅游发展提出了想法和建议,黎岑周强调“人心齐,泰山移”,提出只有全体村民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又快又好建设美丽大和村的建议。陈老师则认为,村民生活质量提高了,经济发展了,但是教育依然不能落后,大和村应该引进更多的教育人才投身到乡村儿童的基础教育上。

通过走访调查,萤火队的队员们对于大和村的乡村建设,旅游发展,教育水平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对于团队开展素质教育以及旅游产业调研有着巨大帮助和实际意义。(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