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党员教师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7-01 15:56
| | | |

白首映初心,矢志教育情。7月1日上午,受县委教育工委的委托,平江四中党总支部组织慰问了学校部分在职党员教职工,为退休教师刘石坚、凌聪隆等二位老党员送去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并送上慰问金。党总支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张振纲率部分总支委员参加。

慰问中,党总支委员们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跨越发展,赞扬了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校师生,践行“尊重、责任、实干、荣誉”的四中精神,以深化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奋力拼搏,负重前行,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张振纲详细了解受慰问党员教职工的生活情况,耐心细致地听取了他们对生活和工作的规划和愿望,关切询问了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嘱咐受慰问的党员教职工保重身体、放宽心情,勉励他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在生活和工作中创造新成绩,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党员刘石坚愉快地回忆自己30多年的高中教学生涯,坚守高三语文教学兼班主任10多届,亲身见证了四中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感受了近年来学校加速发展的可喜巨变。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根据中央组织部规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21年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学校党组织对党员同志的亲切关怀。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汤信文表示,党组织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为学校一线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受慰问的党员同志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继续为平江四中早日实现强校梦想积极建言献策。

这是该校深入推进“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的一次暖心行动,也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巴陵先锋十项行动”的具体体现。旨在号召全体党员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牢记党员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奋发有为、担当尽责,凝聚起“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力量。(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