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筑牢防线不松懈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余坪镇 2022-12-07 10:21
| | | |

近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余坪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导向,强化思想认识、精准防控、宣传督导,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领导指挥靠前抓。

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结合形势变化,实时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压实各项责任,调整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优化工作体系。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多次坐镇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靠前督战指挥,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各项管控措施快速高效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精准防控,突出重点具体抓。

镇防疫指挥部坚持每日发布工作日报信息,梳理反馈信息排查和人员管控情况,分解管控人员名单到村。严格落实重点人群“五包一”管控措施,由镇干部、村干部、村医、干警、党员组长包户,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建立工作台账,要求“五包一”工作人员上门张贴温馨提示,每天至少开展一次巡查,确保居家对象管控到位。18个村(社区)采取搭建临时帐篷的形式设立村级核酸采样点,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提高核酸采集效率。

三是强化宣传督导,造浓氛围主动抓。

镇村两级每日及时转发防疫政策和科普新闻到村民微信群,提高村民防疫意识,构筑群防群控防线。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丧事简办,喜事缓办,余事不办,本月以来镇村干部上门成功调解和劝导了13起红白喜事从简办理,并就防疫要求和措施进行了相关宣传。加强督查督导,党政负责干部带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和集镇商超酒店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发布督查通报,将问题具体点到单位、到人,并要求对照落实整改。

下一步,余坪镇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