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梅仙学区:梅仙镇中心小学师生同上“第一课”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2-07 09:28
| | | |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树立教师教育信仰,2月6日,梅仙镇中心小学开学采取“两步走”策略,开展师生同上“第一课”活动。

活动分为教师“开学第一课”和学生“开学第一课”两部分。2月6日上午,学校各班围绕“生命安全”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新学期主题班会。各班通过播放安全教育片,教育学生如何珍爱生命以及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同时,学校心理咨询师张英子老师对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月6日中午,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以“用爱书写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培训。全体教师观看了纪录片《你好,张桂梅》,共同学习师德模范张桂梅老师的精神。

校长黎佐权表示,这次开学,没有采取和其他学校一样的仪式,而是采用了师生培训的形式,即常常说构建平安校园。但到底什么样的校园才够平安?他觉得,这既要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更要求教师把工作做细,要用心去守护,用爱去坚持。所以开学选择从教师和学生的角度去进行这样的‘第一课’。”(敖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