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上期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2-08 09:46
| | | |

万物随春醒,亭檐柳色新。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目标任务,激励师生振奋精神提升状态,营造浓厚而热烈的开学氛围,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2月7日上午,平江四中在田径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上期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党总支委员、校务会成员与2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副校长陈学究作催人奋进的主持讲话,奏国歌,升国旗,行注目礼,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承载着大家对新学期的无限希望。高一国旗班队员以昂扬的精神、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高标准完成了升旗任务。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校长汤信文发表了《以确定的勇气迎接不确定的未来》的开学致辞。他说,三年的疫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大家要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系列改变。他深情寄语高三的学子要以确定的勇气无悔地冲向六月高考的终点,高二的学子要以确定的勇气坚定地选择成长,高一的学子要以确定的勇气清晰地眺望远方。他引用电影《阿甘正传》里的经典台词:人生如同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你会面临什么。但每个人都是确定的自己,不要迟疑,要以足够的勇气来学会面对不确定性和波澜起伏。

教师代表童丹希望全体学生把握春天,踏春进发,在新学期里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创新的人,做一个敢于突破、自信自强的人,做一个自律且勤奋的人。高一428班的李梁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讲话,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越学习环境,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新学期里一定抓住宝贵春光,带着梦想和光芒冲向未来。

在颁奖环节,副校长欧阳迪、何涧辉分别宣读表彰决定与获奖名单,对在上期期末考试与班级评比中获奖的14个先进班集体和608位优秀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包括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优秀专业生、优秀班干部系列。各班班长以及团支书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梦绽放的时候。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唯有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拥抱今天,才是对现实最好的回应。站在新的起点,当以奋斗者的姿态、实干者的担当、追梦者的坚持、播火者的勇气,带着自信与豪迈开启新学期的追梦之旅。(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