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学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2-08 09:49
| | | |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技能,强化学生的行为习惯教育,2月7日上午,塔兴小学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在学校政教处的统一部署下,各班认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为了达到宣传教育的效果,课堂上,教师们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性侵、禁毒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常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要珍惜生命,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远离危险,消除隐患。并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有关安全的真实事例,进行案例分析,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学生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全体学生心中,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筑起一道安全防线。(通讯员 李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