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零容忍”筑牢师德师风防线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2-08 09:50
| | | |

厚植高尚师德,坚守育人初心。兔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教师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2月7日,新城学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当天,利用中午午休时间,该校首先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阳光护蕾》防性侵警示专题教育片,此专题以案说法,讲述了近年来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体罚学生、性骚扰学生、猥亵学生、性侵学生等问题。触目惊心的案例对学生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对教师队伍形象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观看完教育警示片后,该校负责人再次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进行强调,要求大家要以视频讲述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为警示,用严明的纪律尺子管好自己,用良好的道德情操约束自己,不断增强遵纪守法、强化责任意识,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捍卫师德,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据了解,为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该校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不定时不定班级,对学生进行调查问卷,问卷内容涉及教师体罚学生、教学行为不规范、违规办班、有偿补课、违规征订教辅资料、食堂生活质量等问题,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师德师风检举信箱、校长信箱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与整改。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全体教师敲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警钟,大家以案为鉴,检视自己的教学言行,并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师德师风防线,知敬畏、存戒惧,以师德规范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从教行为,努力争当“四有”好教师。(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