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电动车上牌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民心

来源:汉昌街道 2023-03-24 12:42
| | | |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份以来,汉昌街道景福坪社区联合城关交警中队,开展免费办理电动车上牌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了广大群众的心坎上。

此次电动车免费上牌活动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开展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电动车存量进行了摸底排查。同时,通过村村响、居民微信群、张贴告示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电动车挂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摩托车记上牌积极性。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和民警积极向居民介绍电动车登记挂牌的流程,引导居民自觉排队,有序办理。在完成填写申请书和承诺书、信息登记审核、查验车辆信息等流程后,一张张崭新闪亮的车牌被送到了群众手中,并被规范安装到对应的车辆上。

此次活动给电动车加装了一道“防盗锁”,让居民吃下了一颗“放心丸”,对规范电动车行车秩序,有效防范打击电动车违法犯罪,推进平安建设和文明创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