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加义镇:强化监督执纪问效 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4 09:35
| | | |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和防腐拒变意识。今年开始,加义镇通过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大会、学习有关文件、办公室提示、部门自查、到村督查等方式,对镇村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要求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效率,强化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加强对镇村干部的效能建设,确保全镇党员干部作风“在状态”、纪律“不松弦”。

  加义镇纪委先后组织开展对全镇34个村(社区)和机关干部每周不定期一到两次在岗情况、工作状态、工作运行情况、服务态度、业务水平、办事效率、岗位纪律、工作作风等暗访督查行动,重点督察会风及干部打卡出勤情况,同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加大对镇村干部队伍的作风效能督查结果的合理运用。

  对督查中发现违反禁令的人,依照有关文件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社区)或者个人迅速进行整改,并作为下一次督查检查的重点内容。并将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年底工作目标考核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针对镇纪委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党委要求镇村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切实加强自我约束意识,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切实落实工作中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镇党委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

  下一步,加义镇将持续不定期开展此类纪律作风督查活动,起到紧绷作风建设不放松,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紧抓落实取得实效。